关于

[然访]柠檬(一)

*避雷吧,主cp然访,穿插高访与ghy48(也没有多少)

*不是很欢快的路子,不过还是写的甜饼

*雷写前面了,及时止损

(一)柠檬的颜色是柠檬黄

一辆银灰色小轿车慢吞吞地行驶在黑黝黝的柏油马路上,驾驶位上的男人略显憔悴,握着方向盘的手软绵绵的,给人的氛围就是死气沉沉的。

高访刚从医院出来,逃离了令人窒息的消毒水味,远离了本就白茫茫的环境。无法言说的疼痛感麻痹了神经,为了不出意外只得放慢了车速。

后面的车不知前车的伤,烦躁地按着喇叭,嘴里还骂骂咧咧的。因为开着车窗,高访听得真切,回敬对方的是满眼通红。对方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,讪讪地跟着放慢了车速。

高访苦笑,却不知道该怨什么。从没这样手足无措过,连自己出柜那天都是义正言辞的。可如今整个世界变成黑的白的灰的,本应绚烂的夜景也暗淡了。暖橘色的路灯呢,五颜六色的装饰灯呢,花花绿绿的服饰呢,统统不见。

漫无目的在路上游荡,不想回家,一个人的家令人寂寞。无意间瞥见路边水果店,一抹黄色进入视野。那是平凡的柠檬两头尖梭子形状,高访歪头看它,似乎与它看对了眼,没觉得酸竟感到一丝温暖。果断下车买了两个,回到车上浑身出了一口气。原本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下来,瞬间瘫软。抱着方向盘呜咽起来。

现在不是纠结丢脸的时候,即使被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,或有上前询问,高访都是摇摇头,抹把溢了满脸的眼泪,给继续往外涌的眼泪腾地方。

发泄过后的空白期,令人向往。

整理好心情,发动了车子。沿着漫长的跨河大桥准备回家,一条黑影立在桥上栅栏。以为自己看错了,定睛再看,果然是个人。正翻着栅栏,似乎想要轻生。

夜深人静,路上车辆少得可怜,更别提行人了。四下看看,除了蛐蛐的扰人叫声再无其他。这是自己赶上了,就不能不救。想到这里,高访将车子停在了自行车道。知道这犯法,但是人命重要。

“喂,那人!”高访停好车子,脚下加急。皮鞋有些束缚,可高访依旧跑得飞快。栏杆上的人听到响声,停下了脚步。没在向前,而是停在了露台上面。

“为什么要过来,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掉多好。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!”明显是个年轻人的声音,充满了哀怨与悲伤。

“小孩,你先回来。”高访跑到近前,句子里带着喘。露台上没有防护措施,依旧很危险。

男孩坐在了露台边上,两条腿晃荡在空中。整个人都很瘦小,单薄的身体仿佛被风一吹就会飞走。整个人都显得苍白无力。像极了现在的自己。

高访本不是个有耐心的人,此刻却蹲下来温柔地问:“发生什么了,或许我能帮助你。”

“大叔,别多管闲事了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我已经做好觉悟了。”男孩头也不回,默默地抹着眼泪。“我现在一定很丑,你就当没看见我,悄悄走掉吧。”

大叔?高访脑子里缓缓打出硕大的问号,哈,这个毛头小子竟然叫我大叔。微怒的高访决定晾着他,看着他仍颤抖的身躯探寻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。

身后没声音了,男孩心里竟空荡荡起来,试探的向身后看去。正好对上身后男人似笑非笑的眼睛。心脏忽的漏了一拍,这个男人过分好看了吧。以自己的词汇量无法形容他的美,温润如玉,不失阳刚之气。眼睛恰到好处的眯起来,嘴角恰到好处的弧度,举止动作都恰到好处,整个人散发着透亮的气息,让人心如鹿撞。

“怎么小孩,有兴趣与我聊聊?”高访从容不迫地走进几步。

“你说这世上唯一关心你的人不在了,你会怎么办?”男孩的语气空灵,飘在半空中久久不能离去。高访的心被猛地揪了一下,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人的面孔。想要伸手抚摸,却是冰凉的触感。

“我想随她去了,还能做个伴。我再也没有亲人了,这种孤独感我很怕。”男孩轻轻松松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陌生人,因为是生命中的过客,所以有些话更容易说出来。

高访摇摇头,劝道:“小朋友说的好简单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何苦呢,看见你这样他也不会开心的。”

“人死了会开心吗?”小孩的眼里突然空洞,深邃的连眼白都被黑夜吞噬掉了。高访浑身一震,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样一个问题。心倏地疼了一下,一时间不知道是为了心疼谁,眼前的小孩,或者在医院停尸房里躺着的男友,还是站在这里的自己?

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迈着修长的腿,身体敏捷地翻过栅栏坐到他的附近。语气里带着那么点释然:“那我陪你,我现在也是孤儿了。这世间车水马龙,灯红酒绿与我没什么干系。没什么留念了。”

“大叔,你跟着凑什么热闹!”男孩急了,“我死是小,别又搭一个。”沈浩然感到一丝愧疚,性格使然,平时也不爱麻烦别人。今天本就是想销声匿迹的,结果遇到一位怪人。非要和自己一样送死,沈浩然本来坚定的心动摇起来。

“说死很容易,可真正活下来才是英雄吧。”高访抱着腿将下巴垫在自己的膝盖上,望着平静的河面,悠悠地继续说:“跳下去,河面也只会溅起一朵小水花。”高访的手从下而上做着跳水的动作,头也跟着摆动。“噗通,然后结束。”忽的笑了起来,有些痴痴的,眼角不知何时涌出了泪。

刚才的坚强,忍耐现在消失殆尽,内心的苦闷悲伤再也忍不住了。杜轩大哭起来,哭得一塌糊涂。风吹过千疮百孔的心,想停留但没办法驻足。“他为什么要抛下我一个人去了,让他平时注意休息,嫌我唠叨就是不听。现在好了,想听也听不见了。”带着哭腔的怨恨从高访嘴里冒出来。身旁的少年被他的模样惊道了,几次伸手却又放下。几次开口,却如鱼鲠在喉,终究是无声无息,默默地陪着他。

高访哭得狠了,感到有些疲惫。发泄过后,只剩下无边的寂静。渐渐平稳了情绪,泪痕还挂在脸上,被风吹的生疼。“见笑了。”

从他身上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,再加上他的反常,沈浩然猜测,或许是重要的人离开了。“我不像你这般哭过,我以为痛到骨子哭出来的都是血。”沈浩然没在安慰他,他知道这个时候需要的不是安慰,而是感同身受。“她是福利院的姐姐,我从小就被父母抛弃了。听起来很普通吧。”说完沈浩然嘴角微微勾出向上的弧度,“她是我生命的光。”

高访现在很乱,脑袋身心都在混沌中,下意识地问:“然后呢?”

“她很年轻,却是个单亲妈妈。听说过去很不容易。”沈浩然低下头,注视着自己的脚尖,紧紧咬住了下唇。“我很叛逆的。”或许是想到了幸福的事情,沈浩然整个人都阳光起来。“经常淘气,打碎个碗,上到树上躲起来让她找不到,着急地找了我一下午。”

高访清醒了不少,静静地听着别人的故事。夜更深了,有些凉,不由得裹紧了自己的外套。沈浩然发现他浑身在颤抖,刚想问怎么,忽的风灌进了自己衣服里,冷得直打哆嗦。杜轩见状,起了身,拍拍身上的土,抚平了衣服上的褶皱。“走吧,小朋友换个地方再聊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发奇想的根源是《柠檬》这本书的第一篇——柠檬。

评论(7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与风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